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永平强化公租房动态管理 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住户
2019-05-29 10:55: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馨

本报讯 近日,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批保障对象摇号抽房现场,符合保障条件的38户居民参加了清退出来的梨花小区等片区的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抽房。

据了解,为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动态管理、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及时入住,永平县制定了《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细则》,采取定期检查、签订承诺书、门禁系统试点以及建立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系统等措施,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退出分配机制。对之前符合条件已经入住,后来住房和经济收入等发生变化不符合继续居住条件的原住户以及将公共租赁住房闲置、转租的原保障对象,及时进行查处、清退,确保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入住。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永平县共投资29714万元,在山水馨居等13个片区建成公租房11.88万平方米、2372套。目前,全县现有2372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全部分配入住,入住率达10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