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生产线在晋投产
2019-06-03 10:51: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长波

本报讯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建材(霍州)园区揭牌暨40万立方米ALC(蒸压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生产线投产仪式日前在霍州市举行。该园区为新型装配式绿色建材园区,总投资为5.53亿元,利用电厂排放出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体废弃物生产蒸压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材以及粉煤灰砖、纸面石膏板、硅钙板等产品。

据悉,为加快推进山西省建材工业的绿色发展,该项目从2018年5月签约到ALC生产线正式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创造了同行业领先的建设速度。项目的实施和运营会实现工业固体废弃物从末端治理到源头控制的转变,对落实国家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及产品创新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此次投产的ALC生产线,以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过高压蒸汽养护后,制成多气孔混凝土砌块和板材,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新型建筑材料,不仅可以应用在混凝土框架结构的围护体系上,而且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各种钢结构住宅、酒店、写字楼、工业厂房等装配式结构的内外隔墙、屋面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