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国家速滑馆预计9月底实现“丝带飞舞”
2019-06-03 10:54: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匡林华

随着曲面幕墙首根S形钢龙骨吊装就位,有“冰丝带”之称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已启动玻璃幕墙的施工,预计9月底实现“丝带飞舞”。

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外立面造型为天坛造形,幕墙钢结构主要由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弧形连接梁、丝带支撑杆和丝带圆钢管构成,3360块玻璃幕墙便要安装在钢结构之上。据悉,国家速滑馆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共计160根,每根由4块钢板拼焊而成,最长的为32.7米,重量约6吨,最短的也有16.1米。

国家速滑馆与雄浑的“鸟巢”、灵动的“水立方”相得益彰。2019年年底,国家速滑馆将实现封顶封围。届时,22条飘逸流畅的“冰丝带”将在奥林匹克公园“飞舞”,三者将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