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黄运林:专注好产品与好服务 与城市共同生长
2019-06-04 11:19:03来源:中国建设报

微信图片_20190604111050_meitu_8.jpg

黄运林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科立足住宅产品的居住属性,从客户需求出发,以“质量、健康、性能”为核心,为客户打造更优质舒适的家。2018年,万科住宅产品持续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全年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宅占比91.4%。在新时代发展趋势下,万科立足于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济南万科入济先后开发了幸福系、光系、尊享系、翡翠系、都会系以及别墅、办公产品。

我们要打造愿意让客户买单的好产品和好服务。

好产品的前提一定是工程质量要好。我们严控质量底线,通过每季度开展实测实量、质量风险和渗漏实验专项检查等,从专家和客户双重视角保障施工品质;通过交付评估进行户内、公区、外立面、园林等维度的检查,严控交付品质。我们敢于将工地开放给业主参观,“工地文化”已经打造成为济南万科的一项品牌资产。此外万科独有的“两个工具一张表”,即实测实量、项目交付评估及客户验房指引表,从过程监控、结果检验和客户视角三个维度全方位保障产品质量。

另外就是好服务。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售前、售中、售后等不同阶段的客户体验与评价,建立专业客户服务体系,贯穿客户服务的全过程。我们客户服务体系“6+2步法”,是业内唯一取得国家著作权认证的客户关系管理方法。“6+2步法”中,“6”指的是认购、签约、等待、收房、搬家、入住的全过程,“2”指的是业主居住后的陪伴和持续关怀。此外,万科物业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领跑者,已经连续10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持续围绕业主的房屋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另外,万科北方区域还打造了V盟美好生活生态圈,让业主体验社区、城市生活之美好。

从公司的定位来说,万科定位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近几年在小区的配套以及业主的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来,我们希望济南万科能在政府的领导下为城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助力济南的城市建设和人民的生活品质再上一个台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