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品质升级助力智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19日举办
2019-06-17 13:05: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记者高洋洋报道

本报讯 创新决定能飞多高,品质决定能走多远。进入新时代,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推动品质升级、践行高质量发展、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对产品品质及服务的系统性升级。

为深度挖掘品质升级实践典型经验、案例,通过提炼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供决策参考,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美的置业协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支持的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2019品质升级助力智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将于6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炉,“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5大战略定位之一。这其中,打造绿色、健康、舒适、智慧的现代化宜居生活环境势在必行,也从客观上要求广大建设者和相关企业尽早改变传统生产建造方式,加快推广和运用新型建造体系,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佛山在珠三角城市群、广佛都市圈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这从客观上对高质量发展和品质升级常态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工匠精神、坚守品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推崇。

以美的置业为例,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应用“匠芯”建造体系,坚持用匠心打磨精工品质、提升房屋建造质量、改善人居生活体验。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匠芯”建造体系研究在全国12个区域公司的119个标段落地,2018全年“匠芯”工艺项目的应用面积为443万平方米,应用占比达51.9%。该体系无论是在消费端还是在业内,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吸引了省市级观摩会在项目举行,也吸引了不少同行到项目参观考察。此外,美的置业还聚焦智慧地产,打造智慧健康社区,提供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相比其他企业,在品质升级助力智慧湾区建设和践行高质量发展方面,美的置业通过全产业链布局,依托美的制造业基因,具备更显著的产业优势。”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品质决定竞争力,高度决定影响力。对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广大建设者和企业而言,只有牢固树立‘品质为王’、‘品质第一’的建设理念,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切实将品质升级变成常态化行动,才能生产出经得起时间和市场双重考验的高质量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充分信赖和尊重。”中国建设报社相关负责人谈及策划“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举办“2019品质升级助力智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的出发点和初衷时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