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国首家“城管文艺工作室”在北京揭牌
2019-06-27 14:25: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白莹 周迎春

近日,全国首家“城管文艺工作室”在北京市海淀区挂牌成立。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文艺创作研究与交流,收集、编辑、出版文艺创作成果,组织原创作品的展演等。

据介绍,海淀区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局创建20余年来,依托鲜活而丰富的执法实践,用心创作了大量“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文艺作品,争取了社会的理解支持。

自2016年起,海淀区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局坚持以锻造城管之魂、净化城管之心、规范城管之行、培育城管之情、创作城管之文的“五维”文化体系建设理念,打造“城管来了”原创文化品牌,推出同名官方微电影、音乐电视作品等。

“文艺工作室将深入探索城市管理工作中蕴涵的文化内涵,从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闪光点,从工作实际中释放新动能,从先进案例中弘扬真善美,创造出更多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佳品力作,让工匠精神在城管队伍、城管文化建设中熠熠生辉。”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不断夯实海淀城管文化建设基础,与时俱进拓展文化创作阵地,帮助执法队员探索城市管理工作中蕴涵的文化内涵、从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自我闪光点、从先进典型案例中弘扬真善美,使执法队员更坚定海淀城管人的文化自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