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武汉洪山区将蛋壳公寓列入“人才公寓”
2019-06-28 14:30: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小红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与蛋壳公寓签署人才公寓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蛋壳公寓正式被纳入当地“人才公寓”计划。据了解,双方首批推出646间房源,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申请入住,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30%租金补贴。

据介绍,自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以来,武汉出台多项细则吸引大学生落户、创业、就业,人才公寓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武汉市《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规定,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且家庭在武汉没有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

此次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与蛋壳公寓联合推出的人才公寓项目,将由武汉市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入住大学生给予30%的租金补贴,以季度为单位进行发放。大学毕业生可通过“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了解详情并进行在线申请,也可以到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窗口申请。

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公寓针对大学毕业生群体的特点,按照“功能完善、设施配套、方便生活、有利工作”的要求进行建设或者筹集。蛋壳公寓所有房源统一管理并配齐了家具、家电,让租客可以拎包入住,同时提供包括服务管家、月度双次保洁、极速WiF、专业维修等租后服务,完全满足人才公寓的筹集标准。此外,蛋壳公寓的住户群以21~29岁的年轻人为主,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超过90%,跟申请人才公寓的大学生群体高度吻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