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依托红色资源 凝聚铁军力量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8 14:41:16    作者:魏光华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当天,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筹划落实方案。6月3日、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筹备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6月9日,厅党组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严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6月10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永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6月11日,厅党组又分别召开机关处室负责人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明确釆取书记带班子、机关带基层等形式逐级带动、层层深入。6月15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主题教育计划表,明确35项具体工作,确保时间、地点、人员、效果“四落实”。截至6月18日,全厅8个直属单位都动员部署到位。

为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时代担当,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组织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学习调研班开课。同时,分两期举办专题读书班,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开展“以学促思谋发展”主题征文、微型党课比赛、开设建设大讲堂等活动,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

此外,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还积极推岀紧贴工作实际的举措,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确保主题教育彰显“红船味”、“浙江味”、“住建味”。

据介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主题教育具有3个特点:一是挖掘红色资源“巧学”。通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与发展史,学习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及不懈的奋斗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活学”。通过学习会、讨论会、报告会、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是示范带动“深学”。党组成员带头学习,部门负责人必学必讲,党员干部多学多讲,认真学习原著原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开展理论宣讲和劳模先进“面对面交流”进基层、到工地。

“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真正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实效。深入剖析原因补齐短板,努力让群众看到真变化。”项永丹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6月17日~19日,项永丹带队赴宁波、台州、温州三市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深下去”解难题、“走岀去”找问题、“蹲下去”答考题。调研期间,项永丹一行实地走访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以及加装电梯和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中央环保督查项目等,现场与居民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大家的意愿、诉求。同时,与市县政府、建设和城管部门、街道、社区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改造内容、工作模式、资金投入、长效管理等问题。截至目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中共收集解决各类问题64个。

当下,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正在同步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初心学堂”,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美建设人’推荐、评选、学习、宣传,‘走亲、解忧、问效到一线’”等活动,带领800余万建设大军奋战在高质量建设第一线,助推浙江省实现从“绿色浙江”、“生态浙江”向“美丽浙江”的华丽蝶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