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徐平:踏实做人,用心干事
2019-08-01 10:06:47来源:中国建设报


年龄:50岁

退役前军种:陆军

工作单位:重庆好策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爱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踏实做人,用心干事,务实开拓创新,敬业前程似锦,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1987年10月,徐平高中毕业,怀揣保家卫国理想,应征入伍,到成都军区某部服役,从此开启了长达近六年的军旅生活。



怀揣保家卫国理想 =光荣入伍赴前线

“大约集训了三个多月,部队接到中央军委命令,要求我们立即开赴老山前线,参加对越军防御作战。”回忆起部队生活,徐平说,“我们是最后一批参加对越防御作战的部队,到了老山前线,我被分配到老山主峰右翼,站岗放哨,保卫祖国边疆。”

1989年10月,徐平所在的部队完成防御作战任务后,回到重庆沙坪坝营地,他被晋升为纠察队长,部队保送他到西南政法大学学习法律知识。为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也为自己后续发展,他沉下心来储备知识,蓄积力量,直到1993年12月光荣退役。

退役转战到物业 努力拼搏成事业

徐平退役后,本有一份好的工作。然而怀有鸿鹄之志的徐平不安心于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生活,没多久就辞职下海,到海口一家大型实业集团公司工作。1993进入该公司下属的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工作。该公司组建物管公司后,徐平因在房屋销售工作中成绩突出、熟悉物业管理服务,被任命物管公司副经理,从此,他踏上了物业管理之路。

当时中国物业服务行业正处于方兴未艾、蓬勃发展之时,徐平意识到这一行业如旭日初升,发展前景广阔,只要自己在这里勤奋努力,学到过硬的管理服务知识,将来必定前途广阔。

1996年,为了学到更多的物业管理服务知识,徐平告别了海口的公司,前往中国物业发展前沿城市——深圳,进入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做物业项目经理。因他在管理服务中工作积极、待人热情、责任心强,获得业主好评,得到领导赏识。1997年,从项目经理晋升为副总经理后不久,又成为总经理,时年30岁的他实现了“二连跳”。

1998年10月,重庆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下属的物业服务公司在全国招聘总经理,徐平报名应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面试成绩,被招聘企业选中,入职总经理岗位。随后,徐平带着在海口和深圳学到的先进的物业管理服务知识,离开了打拼3年的深圳,回到他曾经服役的重庆。

相较海口和深圳,重庆物业管理服务起步相对较晚,徐平无疑带来了沿海城市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助推了重庆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

“徐平是当时重庆服务物业行业为数不多的几个’少壮派’老总之一。”,一资深老总说,“那时他就是重庆物业界一名响当当的物业服务人,经常参加市物协组织的一些活动。”

然而,正当在重庆物业服务行业做得风声水起之时,徐平作出了一个大胆决定:自主创业。他辞掉那家知名物管公司总经理职务,注册成立了“重庆好策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策略”),成为老板。

自主创业谋发展 华丽转身成老板

“当时看到重庆物业服务行业管理不规范,没有标准……”谈起成立好策略的原因时,徐平如是说,“主要想给行业做点事,为一些物管企业提供咨询、顾问、培训、品牌策划等服务……”


近十年来,好策略助力重庆一些物管企业发展,受助企业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道路,物业管理面积不断扩大,业态不断拓展,发展前景向好。徐平和他的企业以诚信服务和科学先进的理念得到了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知名度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好策略成为了重庆知名品牌。

正当好策略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之际,胸怀雄心壮志的徐平洞见到未来的环保产业市场空间广阔,于是又注册了“重庆爱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蓝公司”),开始向环保产业进军。

“爱蓝公司主要做物业小区的绿化养护维护、清扫保洁、外墙清洗、新房保洁开荒和市政工程维护……”徐平说,“现在我的好策略和爱蓝公司业务都不错,而且发展态势值得期待,两家公司有员工1000余人。我想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广大业主的幸福指数和社会就业率,贡献一个退伍军人的绵薄之力。”

义务服务行业 助推行业发展

在自己两家公司发展的同时,作为市物协副秘书长、行业知名专家,徐平长期致力于促进行业发展,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评审工作,并向市政府主管部门提出系列建设性意见。为促进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弘扬工匠精神,徐平成功组织策划了全国“工匠杯技能大赛”重庆赛区整个活动工作,并带队赴全国比赛现场,为重庆队取得好成绩作出了无私奉献。

“我有深厚的物业服务情结,助力重庆物业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徐平深情地说,“我要把服务行业进行到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