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鲁军: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2019-08-01 10:10:25来源:中国建设报



年龄:50岁

退役前军种:武警

工作单位: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

港联不动产有着这样一群物业人,他们曾经是身着军装肩负使命的军人,转业后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到了物业服务工作中。他们从曾经保家卫国的“忠诚卫士”,到如今服务社区和业主的物业工作者;从曾经的士兵、班长、排长到如今的安防组长、工程主管、物业经理,乃至公司管理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丝毫不减军人本色。鲁军就是其中的一名典型代表。


鲁军服役时曾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并荣立三等功。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以身作则,依然保持一个党员、一个军人默默奉献的本色。


从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到物业公司的负责人,鲁军在完成华丽转身的同时,也演绎了精彩的奋斗故事。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武警部队服役多年的鲁军,走到了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鲁军毅然选择自主择业的安置方式。

转业地方后,鲁军先是在广州某知名商业物业运营集团担任开发经理,随后进入国际知名物业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凭着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综合素质,他很快就成为商业物业服务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在加入港联之后,鲁军带领团队开疆拓土,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助力港联走出广州、布局全国,成为一个具备全国化布局、服务全域化不动产的综合性大型不动产服务企业,并连续12年入围“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多次获评“中国独立物业服务企业前五强”、“中国商业物业服务领先企业”等称号。


曾经,作为一名英勇的武警战士,服役期间,鲁军获得了“训练标兵”、“优秀士兵”、“三等功奖章”等荣誉。特殊的环境、特殊的岗位、特殊的任务,要求鲁军必须具备特殊的素质。而优秀坚韧品质的培养往往不可能一蹴而就,鲁军经常在公司的各种场合与同事分享说,无数革命先烈和优秀前辈的榜样激励他不怕困难、不断突破自我,锻造出果敢坚毅的性格和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他才实现了由懵懂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所以,鲁军有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凡有从军经历的人来港联不动产应聘,他都会建议优先考虑录用。目前,港联不动产已吸纳近百名退役军人就业,其中大多数已是各条专业线的模范带头人,被人们称为“港联特种兵”。

在日常生活和公司管理中,鲁军除了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为广大同事做出榜样之外,也非常重视在员工队伍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员工,打造出一个坚强有力、紧密合作的团队。

鲁军常讲:榜样能做什么?就是“传帮带”,“传帮带”就是榜样自身的传播方式。传,就是把革新的精髓予以传授;帮,就是把革新的疑惑予以解释;带,就是把革新的要点予以示范。通过榜样自觉地、系统地在实践中进行传、帮、带,港联不动产逐渐形成了精益求精的服务氛围。

随着用工荒和高物价的来临,物业服务面临着从服务理念到营运实操的再次革新。鲁军认为,在这场服务革新的大潮中,树立榜样,将会是推动全新物业服务实践的关键点。榜样可能是有着特殊能力、特殊背景的人,但大多数榜样是一个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的普通人,正是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所以才成就了榜样。


鲁军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个时代,通过榜样的引导以及在物业服务中开展创新,才能推动服务实践的有力开展。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鲁军信心满满:“随着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认知不断加深,业主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和要求也在不断增长。我们将通过提高服务者素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和标杆服务项目,为业主的生活和发展营造更加幸福和谐的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