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白心亮:老兵的城管人生
2019-08-06 09:29: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 颖



年龄:51岁


退役前军种:陆军


工作单位: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城市管理部


心怀感恩,继续为我们的国家效力


不惧生死,云南前线主动请缨;带病上阵,铲雪除冰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整治排档重拳出击;真抓实干,垃圾分类有序部署。他就是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城市管理部部长白心亮,从一名军龄10年的老兵,变成一名守护城市秩序的“老城管”。

不惧生死,云南前线主动请缨

1985年10月,17岁的白心亮从老家西安报名,进入部队。1985年12月,当兵一个多月的他,听说部队即将赶往云南参加自卫反反击战,主动向上级领导要求参加训练,参与战斗,保家卫国。

17岁,本是青春无知的年纪,但是他已在战场上获得了“战地优秀通信兵”的荣誉称号,在战斗中,目睹了战友牺牲。如今每次谈到这件事,他总是很惋惜地说:“我的战友才20多岁就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有时候想想自己能够平安归来,退伍后由政府统一安置,有一份安稳的工作,我很知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能够继续为我们的国家效力!”

带病上阵,铲雪除冰以身作则

2018年1月3日,合肥下起了大雪,他马上召集所有队员开展铲雪除冰工作,要求全员上岗,所有人手机24小时畅通;提前准备铲雪除冰工具;加大巡查频次,杜绝安全隐患。因为担心连续一夜的暴雪影响交通,第二天凌晨6点,他就来到办公室,带领队员开始铲雪。

下雪区域内有几家学校,为保障孩子们正常通行,51岁的他冒着大雪,带头搬运压断的大树枝,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也顾不上。到了晚上,他继续坚持指挥铲雪车铲雪。在他的带领下,辖区主次干道和人行横道都畅通无阻。

身先士卒,整治排档重拳出击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不少合肥市民都喜欢晚上和几个朋友到路边大排档吃烧烤、喝扎啤。但是大排档经营时产生的烧烤油烟和各种噪声也成为群众投诉的热点。为解决群众投诉问题、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海棠街道城市管理部成立夜间大排档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以夜间大排档为重点,白心亮带领队员、特勤人员对辖区大排档的各种乱象进行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

针对夜间大排档存在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突出问题,白心亮提出以下举措:一是通过组织颍上路餐饮经营户在海棠街道城管中心召开座谈会,严禁各商家出现店外经营的行为;二是通过夜间大排档集中整治,及时取缔大排档占道经营。

白心亮带领队员们通过整治结合,持续开展夜间大排档整治行动,逐步建立起了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通过安排人员重点巡查值守、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强化路面的夜间管控力度等手段,有效巩固了整治效果,使得困扰当地已久的夜间店外经营的问题被彻底解决。

真抓实干,垃圾分类有序部署

为了进一步改善生活居住环境,为辖区的居民营造一个清新美好的家园,海棠街道成为了庐阳区打造的两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刚接到这项工作,白心亮就迅速主持召开了海棠街道生活垃圾示范区推进会,要求各小区物业办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为切实做好此次的垃圾分类工作,他又主动跟随合肥城市城市管理局去南京考察学习。

这些年,白心亮时刻心怀城市管理事业,事事亲力亲为。他用自己20年工作的点点滴滴扮美城市,见证了合肥由一个杂乱无章的三线城市变成有条不紊的文明城市!当兵时,他战斗勇敢;工作后,他勤恳做事。从一名军人到一名城管干部,不变的是一颗为民服务、为国效力的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