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州鼓楼区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确定100个试点小区
2019-08-14 09:33: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福 言

这是什么垃圾?”“厨余垃圾。”这是近期每天早晚发生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武警三号院小区居民与垃圾分类督导员之间的问答。为提高垃圾收运效率,减少垃圾点,避免垃圾乱倒造成二次污染问题,鼓楼区日前在100个小区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越来越多居民参加这样的“每日答题”。

在武警三号院小区,紧挨着围墙的一座小屋很是热闹。原来,这里是新设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屋里不仅摆放有红、蓝、黄、绿四色分类垃圾桶,张贴了垃圾分类示意图,墙上还标明了开放时间为6点至9点,18点至21点。

“我来丢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您分得非常到位,谢谢配合。”早上8点半,居民李阿姨轻车熟路来到投放点,主动将分好的垃圾拿给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验货”。督导员将垃圾袋打开,用夹子仔细翻看检查,确认无误后才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不仅定时定点,还要‘破袋’投放,这样既有利于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也有利于收运和监督,还能一定程度上防止小区蚊虫滋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鼓楼区共选取100个小区作为试点,目前所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已配齐。“物业工作人员将在规定的时间把垃圾桶归集至指定地点,并与负责收运的企业对接,力争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另外,收运企业将负责垃圾收集桶的清洗,确保‘一天一清洗、三天一消毒’,避免二次污染。”上述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