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品质精细化运营优势凸现,星河湾稳居高端住宅市场头部阵营
2019-08-14 14:58: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也

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在人居环境问题上目前都面临同样的现实:人口拥挤、基础服务供应不足、居住品质欠佳等等。就我国而言,随着近年来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人居环境亟待大幅度改善与提升。

面对上述现实,一方面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品质人居的需求愈发强烈,另一方面在“房住不炒”和“一城一策、因城施策”严厉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下,越来越多房企顺应时势在品质人居建设上不断发力。以星河湾为例,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精细化运营推动品质人居建设,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高品质产品持续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综合起来看,星河湾品质化发展战略的固化以及品质精细化运营及管理的系统性升级,是其稳居高端住宅头部阵营的首要因素,也成为企业立足市场的关键性竞争优势。


坚持用高标准打造高品质人居

近年来,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极大促进了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在此过程中,由于城市生态结构和功能的失调,导致人居环境质量问题越来越严重。如何处理好城镇化建设与人居环境之间的关系,如何解决人居环境质量问题等等,备受关注,也急需解决方案。从理论上讲,建设高标准的人居环境,首先要建立并完善服务于城市居民并以居民行为活动为载体的各种物质设施,例如居住条件、生态环境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硬环境;其次要建设居民在利用和发挥硬环境系统功能中形成的一切非物质形态的软环境,如生活情趣、信息交流与沟通、社会秩序、安全和归属感等。

如此高标准,对应的则是高品质,加之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高品质人居产品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在此背景下,“始终将‘品质’放在首位,以‘舍得、用心、创新’为宗旨,力求打造更符合时代发展趋势、贴近财智精英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优质居所。”既是星河湾始终坚持的产品主张,也是星河湾要以品质回应时代需求的态度。

“我们一直在对品质人居进行系统性研究,并形成了企业自己的标准。经历了星河湾标准的1.0、2.0、3.0时代,在星河湾‘4.0时代’,‘工匠精神’必须升级为‘工匠体系’,真正实现从占据产品制高点到占据标准制高点的升级。我们要通过制订一套最新、最全面的产品标准,赢得市场认可和社会的尊敬。同时,还要以打造‘百年建筑’之心,匠造当代生活家的家。”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

与此同时,星河湾一直在不断通过品质和产品研发的自我进化,以及社区规划、园林环境、户型设计、装修材料及装修工艺方面的不断进步,打造出令业主为之惊艳和为之追捧的更高人居标准。该企业也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真正考究品质的好房子,始终会得到市场的青睐。例如西安星河湾继2018年上半年斩获200㎡以上大平层半年销售桂冠之后,2019年上半年,再度以令人惊艳的业绩增长率,成为引领西安大平层市场的一面旗帜。此外,上半年星河湾在广州、浦东、青岛、汕尾、沈阳等地的市场成交也都很靠前,稳居当地高端住宅市场成交头部阵营。

精细化运营是品质人居建设的关键

人居环境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创造可持续的居住环境,其中主要是自然、社会、居住系统的和谐共处与发展。这其中,重点考验的是建设者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星河湾在这方面的努力可谓有目共睹:超低建筑密度、超大楼间距、超高层高、生机盎然的生态水系……一直以来,星河湾都把发展尖端产品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目标,将产品设计、自然景观到全维度社区配套等完美呈现在众人面前。

在自然系统上,星河湾努力让业主的生活徜徉于曼妙的自然风景画卷中,足不出园便可尽享自然之野趣。例如距离珠江新城15分钟的星河湾半岛绿化率高达35%,园林中古树就有500多棵30多个品种,被称为“古树博物馆”;在西安星河湾,仅在水景设计上就有泳湖、宅间、瀑布多重水系。在星河湾社区里,常常是百年古木、多样植被、中式古亭、叠石理水,错落有致,亲水而立,自然天成。

在社会系统上,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品质生活,星河湾组织成立了星河湾生活学院、星河湾大会、星悦中国钢琴大赛、李云迪生活家空间等。以郎平、钟南山、江南春等为代表的热心业主,通过每年一届的星河湾大会为平台,凝聚全国每一位星河湾业主,在品质生活、邻里社区文化、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互动,成为源于星河湾、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高能圈层”。在持续的社区文化建设中,星河湾始终用心经营,让业主保持着高度的参与感与认同感,正是这种积沙成塔的坚持,建立了口碑,成为市场冷静期最强的品牌力。

在居住系统上,无论是建筑的雕琢、园林的打磨、亦或是极致的装修,无一处不历经着反复推敲与雕琢。有超百米宽阔楼间距呈现大境格调的建筑规划;有阔绰面宽,搭配同级别更高层高,营造出完美舒适的空间立方感的户型设计;有出神入化的材质拼接工艺,手工打磨的装饰线条的装饰设计;还有基于对行走习惯的研究,都设置为25公分的台阶,宽度不低于4米的人行道。

“在市场竞争风起云涌时,唯有品质才是检验产品的至高标准。多年以来,星河湾对生活方式的不断探究和创变,目的都是为了给业主一个既美又舒适的家,创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这也是这家以‘品质’立足行业的明星级企业能够持续赢得广泛赞誉和市场影响力的关键。”业内专家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