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二届山东城博会助力产业赋能升级
2019-08-23 09:37: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小文

9月8~10日,以“品质城市铸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将在曲阜市孔子文化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城博会不仅展示山东近年来城建领域的成就,还肩负着宣传城建新理念和新思路、推广创新技术和产品、探索未来城建发展道路的重任。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让城市更具有吸引力和创造力。曲阜不仅是孔子、孟子、颜子、鲁班等历史名人的故乡,黄帝诞生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享有“东方圣城”之称,还获得了“世界遗产城市”、“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特色魅力城市”等多个称号和多项荣誉,在世界文化地理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城博会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曲阜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作为山东省内惟一一个综合性城市建设展览活动,城博会的举办旨在搭建城乡建设系统精准对接交流新平台,筑牢新旧动能转换载体,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据介绍,本次城博会规划展示面积3万多平方米,现场将划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展区,主要设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住房和城乡建设建国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城市基础设施技术与产品展”3个专题展示区,展位达1500多个。

其中,城市基础设施技术与产品展展区将主要展示城市道路交通、供排水、清洁取暖、5G智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领域的上千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现场,“无人机”、数字城管、智能照明、智慧交通等城建领域智能新科技产品和综合智能化解决方案将惊艳亮相。届时,将有6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盛装“出席”,预计到会观众达5万人次。

城博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山东)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同时举办城市水务建设技术、城市市政交通建设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清洁取暖技术、城市网格化与智慧化管理、环境卫生技术、5G+智慧城市等10场专题论坛。届时,来自海内外城建领域的2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做主题演讲,围绕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提升、轨道建设、地下空间、城市更新路径等内容,就城市可持续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打造品质山东、提升城建事业建设水平提供重要借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