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弘扬工匠精神 提高技术本领——河南省南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系列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2019-09-26 10:03: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 阳

image005.jp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城管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比贡献、创一流、促发展,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动员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职工积极参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职工职业竞赛,通过一系列岗位技术大比武活动,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之中,全面检验、提升了基层一线城市管理干部职工精细化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

此次竞赛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城市市政排水管道工、路灯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二是城市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驾驶员、道路冲洒驾驶员、道路机械化联合作业职业技能竞赛,三是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采集监督职业技能竞赛。300余名来自全市城市管理一线干部职工参加了各项角逐。每项竞赛科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大项,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思想素质、理论素质、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

在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采集监督职工技能竞赛中,来自全市11个县和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共12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对推动城市管理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提升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业务技能水平和实战操作能力,发挥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城市侦察兵”、“城市啄木鸟”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另外,市直及各县10支代表队、60余名选手参加“翔龙杯”南阳市第一届市政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职工集中展示了“绣花”功夫、“工匠”技能,增进了行业职工技能交流。

在“中联杯”南阳市第四届环卫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共有市直及各县16个代表队参加了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展现了全市环卫职工爱岗敬业争先锋、踏实进取创一流的精神面貌。

通过一系列职工职业竞赛活动举办,该局持续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发现培养了一批岗位技术能手,树立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了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坚定决心,营造了职工比贡献、创一流、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努力创造高品质城市环境、推动高质量建设城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