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杨浦滨江迎来艺术盛会 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
2019-09-29 15:43: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2362e640862855782c0d5070007253b.jpg

改造后, 昨夜新船坞星光璀璨

经过历时一年半的精心打造,9月29日,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在杨浦滨江正式向公众开放。本届艺术季为期2个月,将主题定位“相遇”,致力于在杨浦滨江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艺术客厅,以此吸引全世界朋友在此“相遇”。

本届艺术季继续以上海的城市更新发展阶段为背景,探讨城市空间话题,立足上海“一江一河”公共空间开发战略,聚焦“滨水空间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这一世界性话题,通过1个主展、13个实践案例展、13个联合展和100多场,结合“百万市民看上海”等文旅融合策划,向全世界介绍上海近年来遍布全市的各类滨水空间贯通、品质提升的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

209d58497d4895fb26ab8aed3be5a19.jpg

改造前, 2017年的原上海船厂船坞

杨浦滨江造船、纺织、公用等产业曾繁荣活跃,是中国百年工业文明起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面临转型再发展之际,本届空间艺术季以杨浦滨江南段5.5公里滨水公共空间为主展场,原上海船厂旧址地区(包括船坞和毛麻仓库)为主展馆片区,邀请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建筑师、规划师来到黄浦江边,创作一批永久保留于滨江岸线的艺术作品,与市民一起创造一个可以沿江散步、度过欢乐时光的空间。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本届活动的举办,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的品牌特色将越来越明显,更加注重聚焦城市发展的核心命题、发掘城市空间的艺术气质、营造城市温度,让关心上海城市发展、关心杨浦滨江地区发展的人来共议、共创,激发智慧的火花,吸引创新的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