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园”和“青海室内展区”双双喜摘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银奖
2019-10-08 20:03:19

16b4754aa6dda649f019f1cb1fb3681.jpg

10月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在京举行2019年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颁奖仪式,“青海园”喜摘中华展区银奖,“青海室内展区”喜摘中国省区市展区银奖。

59b739a11758c295bb95aa8cf79b04b.jpg

146b28ed37e6986bbb34477bf7942dc.jpg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北京世园会邀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殷殷嘱托,紧扣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办会主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会同省林草局等单位利用两年多时间统筹谋划北京世园会青海园和室内展区的规划、建设、布展及举办“青海日”活动等系列工作。2018年7月23日,青海园建设正式开工,2019年4月29,青海园完工并开园迎客。2019年9月1至3日,以“大美青海、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会“青海日”活动成功举办。


青海园位于园区南部,建设场地总面积2000平方米。展园设计建设紧密结合青海的生态、文化、历史特点,以 “三江之源”、“高原精灵——藏羚羊”、“大美青海 生态画卷”、“锦绣家园 河湟人家”、“唐蕃古道 丝路花语”五组主题景观为主元素,生动展示了青海省的地域文化和人文特色。青海室内展区位于中国馆西部一层,总面积80平方米,以“绿满江源万象新”为主题,应用传统河湟民居符号、奇石、彩陶等文化元素,搭配金露梅等高原特色植物,以主题花墙为背景,充分展示大美青海和谐家园的美丽画卷。

青海园和青海室内展区布局清晰明快,青海元素丰富,地域文化鲜明,生活气息浓郁,成为展示青海、宣传青海的一扇重要窗口。(通讯员:简成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