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绣花”功夫规范停车
2019-10-24 09:48: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段贵争

近日,走在河北省廊坊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城管队员埋头画线,满城尽现“城管蓝”。

为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情况,在不占压盲道,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顺畅通行的前提下,在城市道路两侧可利用空间科学合理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截至目前,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万余个、非机动车停车线2.6万延长米。

廊坊在市区全面推进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其中“包秩序”要求规范沿街单位、门店门前车辆停放秩序。机动车按停车泊位规范停放,不得占压盲道和人行便道;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按划定区域有序摆放、排列整齐,不得影响市容和行人通行。

增设停车位,不仅有助于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的难题,还规范了停车秩序,使过往车辆和行人更加方便。同时,可以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施划停车位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好评:这些新画的停车位非常好,设计也比较合理,比过去规整了很多;此举不仅为驾车族做了一件大好事儿,也规范了市容;机动车停放更方便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也井然有序,出行散步也更通畅了;城管队员加班加点划线很辛苦,为“城管蓝”点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