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枣阳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农村危改任务
2019-11-11 10:20:25    作者:付宏才 段甲珍

湖北省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透露,截至10月底,枣阳全市共完成1818户农村危房改造,其中计划内改造任务1452户,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今年以来,枣阳牢牢守住“贫困户不能住危房”的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作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按照“户申请、组评议、村公示、乡镇审核、县市批准”的程序进行审核审批,做到“符合政策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政策的一户不进”,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工、推进、竣工等各个环节督办力度,实行“一天一督办、一天一通报”,并严格工程质量和建设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对重点突出问题实施台账管理;对工作推进慢、责任不落实的,及时申请市政府进行约谈。另外,枣阳严格执行“一户一档”的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批准一户,建档一户”,确保改造农户信息录入及时、全面、准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