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常州首家高校校园书店落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2019-11-13 13:42: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裴玮艳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首家高校校园书店——文心书房·城建校园店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图书馆正式建成开业。该书店由常州新华书店、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三方联合打造,是一个融合了“图书+咖啡+文创+茶歇”的综合文化书房。

据了解,文心书房·城建校园店营业面积500平方米,藏书8000余册,图书品种包含社科、人文、教育等5000余种,建工类专业书籍3000余种,非常贴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学科设置以及学生的阅读特点和需求。此次校园书店的开设,将打造集阅读学习、文化沙龙、师生活动、专题培训、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场所,为全校师生提供高品质的阅读文化生活。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伟介绍说:“校园书店的开业,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空间、研究空间、交流空间,将海量优质资源对接学校内涵建设,对树立以学生学习为主体的教育模式的改变有着长远的意义。”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志良表示,开设文心书房·城建校园店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想把书房变成学生看书、学习、交流的公共空间,打造学生心理的港湾、精神的家园。

据悉,文心书房·城建校园店致力于有效引导学生优良学风的养成。一方面,希望以优质的书店环境和图书资源激发学生对所学行业、专业的兴趣,通过经典书籍的阅读,了解我们的先辈在国家建设洪流中发挥的榜样作用,强化建设行业接班人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致力于帮助学生通过阅读,了解学习标准,融合专业之间的知识体系。通过建筑类专业图书的相互融通,促进学生各种专业知识之间的牵引,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增强对未来行业的变化发展的适应能力。同时,学生之间还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进行交流,教师和学生、教师与教师之间也拥有了一个可以坐下来平等、轻松交流的空间,是实现“三全育人”的很好载体,也是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学风建设所做的有益探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