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通科技培训掀高潮
2019-11-15 15:13:28来源: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政府网

近期,大通科技服务中心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及县直各部门协调沟通,结合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艰战,做好困难群众扶志、扶智工作,邀请省、市科研院所、大学教授、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大力改善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有效提高广大农牧民科学素养和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科学技术培训的高潮。

目前,科技培训己在大通县东峡镇、斜沟乡等15个乡镇的100多个村展开,培训内容涉及科技信息发送、春小麦栽培技术,奶肉牛健康高效养殖技术、饲草饲料配方技术、畜禽疫病防治技术、油菜、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大田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生物农药使用技术和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管理等,同时为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积极与极乐乡人民政府协调,组织极乐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村两委班子负责人举办科技人才骨干培训班,并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大通县成邦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录明养殖专业合作社粪污处理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做法,初步达成了粪污处理合作协议,拓宽了农民群众牛羊养殖中粪污处理渠道。

此次培训由于重点突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前沿,群众学习的积极性高、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为提高大通县农牧民群众科学素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