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3年整治全省城乡线缆“线乱拉”
2019-11-18 09:31: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华丹 何文国

为解决城乡线缆乱接乱牵、乱拉乱挂以及“零乱和蜘蛛网”现象,从2020年1月到2022年12月,江西省将用3年时间努力完成全省城乡线缆“线乱拉”整治工作。这是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消息。

按照要求,江西省各地将因地制宜统筹实施城乡线缆“线乱拉”整治工作,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改造等手段,实现线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着力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问题。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根据国家行业标准及国标、部委推荐使用标准,制定整治工作主要技术标准。

各地各业主单位将按照技术标准,结合实际,通过分类捆扎、分类穿管、分层架设等方式实施整治工作。一是将强弱电线路建设纳入政府统一规划,原则上已经采用管道敷设治理的建成区内主要道路不再新立杆路,新建、扩建道路和新建开发区、居民小区等的管道管廊要及时跟进敷设,多排弱电杆路问题应尽可能采用共建管道方式予以逐步解决。二是规范户外缆线架设和线路布局,强化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对外表陈旧且影响功能的设施或设备及时进行更换。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一边整治一边乱拉,坚决防止线缆前治后乱或发生功能中断风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