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拆违不拆心 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2019-11-18 10:06:42来源:中国建设报

拆违是城市管理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如何将违建坚决拆除、还城市以良好形象,城市管理者为之付出了大量艰苦努力。“无情”拆违,“有情”投入,这是城管人的智慧,也为这场拆违攻坚战夯实了胜利的基础。

湖北宜昌

湖北省宜昌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紧扣“斩断新增违建,铲除积存违建”的工作要求,强势推进禁违拆违各项工作。新建违建发案率下降90%、拆除率100%,打造无违建小区46个。近年来,宜昌通过开展禁违宣传进小区、进物业、进楼栋等“六进”活动,把禁违知识、违法案例的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新疆吉木萨尔

日前,为严厉打击违建行为,新疆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组织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对县城区拖拉机厂对面的违建进行拆除。

为保障此次拆违行动安全有序,城建监察大队成立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拆违不拆民心”,积极做好拆除户的安全搬离等各项工作。

据统计,今年吉木萨尔县共组织拆除违建10余次,拆除建筑面积为3199余平方米。

云南腾冲

云南省腾冲市拆违工作坚决落实“三全”。

全面深入开展宣传,实行宣传跟着工作走,队员到哪里,宣传就跟到哪里。发挥在群众身边工作的优势,全年开展宣传教育5000余次、举办主题宣传活动2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6万余册。

全力以赴加强整治,截至目前,城区已拆除整改违法建筑3150宗,拆除整改违法建筑面积27.33万平方米,占城区违法建筑总量的93%。

全心防控不留死角,实行“人防、技防、联防(执法队员日常巡查防、智慧城管监控防、走访社区联手防)”三防一体工作机制,多源头杜绝违法新建。截至目前,共发现新建违建26宗,组织拆除新建违建面积9993平方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