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枣阳落实城建 民生项目获市民点赞
2019-11-21 09:49: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付宏才

“这个地段原来堆有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臭味儿很大,如今,垃圾不见了,环境变美了,我经常带小孙子到这里晒晒太阳,和老姐妹们聊聊天,小公园建在家门口真好。”近日,在湖北省枣阳市新华路与民族西路交汇处小公园游玩的王文化老人高兴地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阳围绕市民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头游园、社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民生城建短板,增强市民获得感。针对老城区大型公园、广场较少的实际,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社区游园建设列为城市绿化建设重点任务,广泛开展“袖珍公园”进社区活动。

据介绍,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方面利用社区背街小巷的裸露地段、边角地段、垃圾地段,建设面积为1000平方米左右的小公园、小游园;另一方面,全面拆除背街小巷内乱设摊点、乱搭乱建,并将拆除地段适宜建绿地的区域全部建成小公园。目前,全市共建设小公园近10处,有的小公园内还设置了体育、亮化设施。同时,扩建沙河滨河绿地、浕水公园、公仆林公园等一批大型公共休闲绿地,让广大市民有了更多、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