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健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2019-12-02 09:27: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大民

日前,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培训会,交流吉林省内各地经验做法,通报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提出,各地要因地制宜,优化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率和治理水平不高、分类滞后、终端设施不足等问题。各地政府需运用科学有效的技术方法,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各地业务主管部门深入研究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沟通协调与政策制定等工作。

会议要求,在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中,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优化收运处置设施布局、推动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强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确定治理模式、健全运行管护制度。在保质保量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中,要抓紧整治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加强整治后场地管理。

下一阶段,各地要按照会议部署和三年行动方案时限和目标要求,在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工作中,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运行管护制度,防止垃圾收而不治、随意倾倒填埋,污染周边环境。已经完成达标验收的市县,对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次排查,避免治理效果反弹。未达标验收的市县,抓紧时间完成整治任务,在实践中借鉴典型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