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看玉溪!如何破解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和“红色物业”难题?
2019-12-03 13:44: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1月20日,全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暨“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健全体制机制,努力破解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和“红色物业”难题,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书记、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刘绍怀、副组长李国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保明顺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191203134040.jpg

会议指出,我市城市基层党建的实践经验,入选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40个最佳案例之一,打造了基层党建的响亮品牌,但我市城市小区管理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亟待解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和“红色物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地基层的具体实践;是健全完善城市党的组织体系、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实践。要加强党对小区治理的全面领导,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对小区治理和“红色物业”的领导,构建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全面扩大居民小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面强化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领导;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全面开展“红色物业”示范企业和示范小区创建;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最多改一次”。

会议要求:健全多方联动机制,推动拉紧压实“责任链条”;厘清部门职责权限,推动治理主体“条块融合”;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推动在职党员融入基层治理“大家庭”;建立多维度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量考评体系,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健康成长”;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弹药充足”;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微信截图_20191203134139.jpg

观摩玉兴街道珊瑚社区党建引领四级联动、玉溪首个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推进情况

微信截图_20191203134313.jpg

观摩玉兴街道文化社区党建引领分类施策推进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微信截图_20191203134321.jpg

观摩李棋街道万裕生态城党建引领大型流动人口住宅小区治理及“红色物业”推进情况

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布玉溪市首批“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示范企业创建名单。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进行了观摩学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