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富宁完成今年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
2019-12-06 10:06: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龚国进

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相关部门介绍,富宁县今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截至目前,2019年全县共向289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38.73万元,其中,第一、第二季度发放补贴128户、18.24万元,第三季度发放补贴65户、5.25万元,第四季度发放补贴96户、15.24万元。

据了解,为解决符合保障条件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富宁县加大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力度,进一步“提标扩面”,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今年以来,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县门户网站和公共区域公告栏,全方位公布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发放标准、办理流程、发放方式、咨询电话等,便于保障对象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按照《富宁县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方案》要求,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为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据悉,富宁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镇低保、低收入及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退伍军人、住房困难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和团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