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喜讯!本报获中国产经媒体“新媒体影响力指数”进步奖和版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
2019-12-09 19:25: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 帝

12月7日,第四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该论坛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主题为“5G时代,传播未来”。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公布了“2019年中国产经媒体版权保护奖”获奖名单,中国建设报社分获中国产经媒体“新媒体影响力指数”进步奖版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

据中国行业报协会统计研究,在114家产经媒体中,中国建设报社微信影响力、原创传播力、内容被转载量均进入TOP50,分别排名32位、48位、45位。鉴于本报新媒体影响力传播力的快速提升,中国行业报协会授予我社等10家媒体2019中国产经媒体“新媒体影响力指数”进步奖。此外,考虑产经媒体版权保护方面的实际贡献,中国建设报社等27家媒体被授予2019中国产经媒体版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

“2019中国产经媒体版权保护奖”是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与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今年首次设立的奖项,包含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以表彰联盟成员单位中版权保护意识强并为此付诸实际行动、取得切实可行成果的单位,以及在媒体版权保护中的突出贡献者。

论坛上,中国建设报社还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运营方——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签订数字内容合作协议授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中国建设报数字内容进行转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承诺保护转载内容的版权。同时,根据协议,双方在注明来源的情况下,可转载对方发布的时事新闻性质的简短资讯。此举一方面强调了版权保护先授权后使用的基本原则,也有利于双方将优质内容提供给更多用户。

今年以来,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目标,中国建设报社通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重塑采编流程、强化网络(移动端)传播等方式,以新媒体为突破口持续推动报社融媒体建设


在体制机制上,中国建设报社成立了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融媒体发展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采编、经营、行政力量,确保融媒体建设全员参与、融媒体平台全员共用、融媒体成果全员共享。在策采编发流程上,实行网络优先、移动优先的原则,逐步尝试将原创新闻产品的首发从报端转移至网端、移动端,初步建立了“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多元传播”的信息策采编发全媒体传播体系。在新闻产品上,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大力探索开发视频、图片、动漫等新媒体产品,以部党组重要工作部署、行业关注热点、地方先进经验为宣传重点,推出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援藏、援疆、援青干部纪实系列报道”、“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发布”、“云南3年让约500万农村贫困群众住上放心房”、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等大量具有指导性、传播性、互动性的新闻作品及产品,一批作品被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法制日报、央视网等机构新媒体平台转载,为更大维度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讲好住房和城乡建设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