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曝光台|烟台通报11家违法违规企业
2019-12-10 11:33:04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近期拖欠现象严重、解决拖欠不利,造成农民工集体访、重复访的11家建筑业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烟台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给予信用扣分。

同时,对外地施工企业,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其违法违规情况通报企业注册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并列为重点监控企业。

在加大欠薪企业打击力度的同时,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呼吁农民工群体对发生的拖欠行为,逐级向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反映,严禁采取各种极端方式讨薪,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特别是对采取爬塔吊等极端方式讨薪的务工人员,公安部门也将给予严厉打击。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各参建主体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严禁使用“包工头”,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和工资支付行为。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落实的监督力度,扎实做好农民工欠薪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从严查处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