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共创共享一场有特色的文化盛宴
2019-12-13 11:42: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大友 广西建筑业联合会会长 

“悠然怀古望仙坡,五象回环保障多,日影罗峰云蔼蔼,青山古塔秀峨峨。马退高昂堪远眺,弘仁晚钟应声拖,三元灯火照南岸,月夜在州赋北河。”借用南宁八景诗,欢迎八方来客共聚“融文化·筑匠心”第二届中国建筑企业文化论坛。

曾经不少人认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只是业绩,企业文化建设可多可少、可有可无。实际上,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它具有自我内聚、自我改造、自我调控、自我完善、自我延续等独特功能。核心价值观的构建将培育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建立起员工与企业之间的依存关系,用先进企业文化统领职工思想高地,凝成合力,为企业共同的目标而奋斗。新时代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要注重创新,只有创新的企业、创新的文化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同时,企业文化要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互相促进,充分发挥整体作用。

这次论坛汇聚了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的众多先进企业、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全方位对具有创造性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研讨分析和经验交流,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希望将其办成一场有特色、有内涵、出成果的盛会。同时相信这场盛会必将对推动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具有较大的指导和促进意义,特别是对广西建筑业企业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取经的机会,衷心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进一步激励我区建筑业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谋取建筑行业的新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