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巴中 强化举报办理 让群众感受新变化
2019-12-16 14:12: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 为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印发通报,城管执法举报办理满意率从2019年8月的84.6%上升到10月的93.6%。

12月5日晚上7点22分,群众反映某工地扬尘污染,请有关部门立即处理,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值周纪检委员冯金鹏通过工作群督办。10分钟后,执法人员现场处置完毕。这只是加强群众举报办理的一个缩影。

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把办理群众举报作为突破口,受理员全天24小时接听来电,局领导现场督查督办、纪检委员坐班指导。节假日期间,局领导到大厅指导举报受理,到街道、小区一线研究解决疑难问题。领导班子集体到巴河廊桥、紫金映像、公交公司综合楼等项目一线研究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

建立特色工作现场验靶制,对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吊桥街、肖家巷、东锦苑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16个问题进行现场验靶、打分评价,推行“加减分”,将后续巩固提升情况一并纳入考核。

创新纪检委员轮流值周巡察制。每天晚上6点30分至10点,纪检委员到大厅监督举报办理,全过程监督受理、办理、回复、回访、考核评价,针对性地整改群众举报回应不及时、记录不准确、现场处置不到位、沟通不顺畅等突出问题。印发纪检委员轮流值周通报9期。每周一,局带班领导主持交接班,面对面移交举报办理不彻底的问题,由下一周值周纪检委员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到位。

开展不满意件甄别行动。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群众举报不满意件进行统计,核实履职尽责情况,报市民热线二次甄别,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人和事由机关纪委追责问责。主题教育期间,经第三方甄别改为满意件的10件、正在甄别6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责令大会公开检讨2人、党内警告处分副科级干部1人、惩处7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