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潮州 依法查处取缔违建工程
2019-12-16 14:29: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苏仕日 郑淼鑫

12月7日,广东省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湘桥执法分局(以下简称“湘桥执法分局”)执法大队、古城中队和湘桥街道联合行动,对位于古城区义安路宰辅巷10号的违建工程进行制止,并拆除部分抢建构(建)筑物。

据了解,该处工程系林某向潮州市自然资源局申请,获批准在义安路宰辅巷10号原址按原状修建一幢一层房屋。湘桥执法分局执法大队和古城中队在巡查中却发现,该处工程已建两层半,存在超规划许可范围进行建设的违法行为。

对此,执法人员随即约谈林某,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在12月13日前自行改正。但林某不但没有停工整改,还继续违法抢建。

7日,湘桥执法分局组织执法大队、古城中队在湘桥街道的配合下,对该工地抢建违建行为进行查处取缔,对其抢建超建部分的模板和水泥柱进行整改拆除,拆除面积50平方米,及时制止林某的违法建设行为。湘桥执法分局古城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对该户落实整改的结果情况进行跟踪。

湘桥执法分局呼吁,广大建设者要依法依规进行建设,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工作,共同维护全区规划建设秩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共同制止各种违法建设的行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