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包头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
2019-12-16 16:00: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陆 宇

自启动今年冬季供热工作以来,针对部分地区存在供热不到位、无法满足群众供热要求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近期持续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目前,该市已实地走访居民3万余户。

根据走访情况,包头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将继续努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市区联动,限时办理群众投诉。市、区供热管理部门和各供热单位严格落实供热期值班制度,通过“供热投诉热线”认真受理供热投诉,网上收集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转办、按时办结,主动化解供热纠纷矛盾。

第二,建立台账,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访民问暖”专项行动与群众来电和来访、网络和媒体等渠道反映的供暖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办结销号制度,加强督察督办,督促有关供热单位及时解决供暖突出问题。

第三,加强监管,严肃问责追责制度。供热管理部门加强供热监管,加大巡查、督察和抽查力度,对供暖不达标、服务不到位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对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和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切实强化行业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