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绵阳中心盐亭管理部:收回逾期贷款50万元
2019-12-17 13:39: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祝嘉晗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四川省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盐亭管理部(以下简称“盐亭管理部”)严格按照控制资金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切实便民惠民的要求,因户施策强化逾期贷款管理,2019年1~10月共收回逾期贷款8户、50万元。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盐亭管理部成立催收小组,明确分工并压实责任,积极联系逾期贷款户,随时掌握他们的实际情况和还款意向,并积极跟进法院执行程序,做好协助配合工作。

二是借助司法力量。盐亭管理部通过法律途径对周某等4人进行起诉,经过多次开庭审理、庭外调解、无法官在场的协商,已有2人还清逾期贷款本息,其余2人明确表示在法定时间内还清逾期贷款。

三是分类因户施策。因财产纠纷或房屋归属,由代偿人还款的,盐亭管理部采取承诺分期还款、对冲原逾期贷款户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等办法解决;对恶意逾期的坚决通过司法程序强制执行,纳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