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9-12-23 13:56:14来源:中国建设报

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以改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力度,14.69万套棚改计划任务已全部完成。

大力实施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得到精准核实,工程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作风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剩余93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安居工程已全部竣工入住,基本结束了全区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开拓创新,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建成了基于云平台、全区统一的集核心业务、综合服务、数据共享、实时监管四位一体的“智慧公积金”平台。全区每办理三笔业务就有两笔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保障住有所居更加有力。

扎实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区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进行依法查处。共排查机构底数2099家、中介人员5446人,查处违法违规机构360家,作出处罚163家(其中停业整顿87家、清出市场55家),受理投诉举报303件,受理办结250件,曝光5批、25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实施南疆四地州煤改电项目。2019年煤改电工程已完成改造31.92万户,其中喀什地区19.01万户、和田地区9.84万户、克州2.76万户;共投资12.01亿元,其中喀什地区投资7.23亿元、和田地区投资3.74亿元、克州投资1.05亿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