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昌中心:打造“智慧公积金” 破解办事难办事慢
2019-12-25 10:21: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 明

按照“网上办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要求,湖北省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宜昌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积极运用“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已建成包含个人网厅、网站、微信、微博、手机APP、12329短信、12329热线、支付宝、市民e家等11种服务渠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可办理购房提取、租房提取、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提取、退休提取、贷款申请、提前还款、结清证明打印、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打印、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等35种个人业务,个人业务上网率达到92%,基本实现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贷款等功能全覆盖(除“死亡提取”“贷款还款账号变更”外)。在已上网的业务中,有83%的个人业务实现线上“零材料”“零审批”“零跑腿”一步办结,资金实时到账。基本满足了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快速办”的业务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