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吹响向钢铁强国进军的号角 不锈及特种合金创新联盟成立
2020-01-06 11:20:5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京平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在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SSTA)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上表示:“不锈钢具有耐腐蚀、耐锈蚀等优点,是用于高端的基础材料。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吹响了中国向钢铁强国进军的号角。”

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业务指导单位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作为中关村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起单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表示,成立联盟,旨在团结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生产企业、用户、科研机构、原料及商品贸易流通单位等,加强产业资源凝聚,加快不锈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技术的创新,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认为,为加快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在高精尖品种和高质量品种方面追赶发达国家先进水平,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新材料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要重视两点:一是要结合战略新兴产业需求;二是新材料开发要与新材料标准研制同步,通过标准引领,力争在新兴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