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面积达近100万平方米
2020-01-08 13:38: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梦佳

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活动面积接近100万平方米,市民、游客可前往各大公园尽情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第六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近期启动。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冰雪游园会预计开放6家市属公园、14处冰雪运动场地。其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等公园的4处室外雪场面积就超过7万平方米。

玉渊潭公园对8000余平方米的“雪上乐园”重新进行布局规划,游客可体验雪上飞碟、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冰雪娱乐项目。在紫竹院公园,有些游客坐着雪圈从高6米、宽30米、长80米的“雪山滑梯”兴奋地飞驰而下,还有些游客争相体验雪地小汽车、雪地小火车等雪上娱乐项目。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近日也开门迎客。昆明湖冰场面积达70万平方米,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该冰场共设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冰船等多种冰上娱乐项目,设备总数达6000余件,游客可在宽阔冰面上感受冬季运动之美。

据悉,为保障游客游玩安全,北京市属公园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控制上冰上雪的最大承载量,各活动场地均设置应急疏散通道。同时,每天配备专职服务人员进行引导服务,检查设备设施。在颐和园,工作人员每天3个时段对昆明湖6个测冰点测量冰面厚度,每天冰场关闭后,还要对全部冰面进行安全巡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