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计划打通生活垃圾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通道
2020-01-09 09:41:1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林 浩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构建“互联网+资源回收”新模式,打通生活垃圾回收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通道。

根据实施意见,江西计划建立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加快生活垃圾清运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推动再生资源规范化、专业化处理,促进循环利用。

据了解,江西将鼓励垃圾处置产业园建设,鼓励建设集焚烧、飞灰填埋、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处置于一体的综合处置产业园,提高各类垃圾处理能力;统筹建设有害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确保集中收集的有害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置;加快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原则上不再新建生活垃圾填埋处理设施。

江西将规范垃圾分类运输行为,要求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必须分类运输,运输过程中不得倾倒、丢弃、遗撒、滴漏。江西计划加强有害垃圾运输过程的污染控制,确保环境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