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特殊时刻南昌城管帮扶群众甘于奉献暖人心
2020-01-09 10:10: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甘 闻

2019年7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出现持续近20个小时的特大暴雨,多处道路出现严重积水,部分道路交通受阻。

微信截图_20200109101034.png

南昌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全员开展隐患排查,主动帮扶困难群众,快速处置险情要情。

时逢双休日,但在暴雨灾害面前,城管执法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克服身体病困、持续消耗等困难,在一些严重积水地段、居民聚集地、重点要道路段,通过用冲锋舟、执法车转运,用身体背,推离故障车辆等方式,帮助老人、妇女、小孩等通过积水区域。

仅在广场北路积水段,执法队员连续奋战7小时,用电瓶车转运市民700余人次,应急队员背市民过水50余人次、推移汽车8辆,展示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