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白城:真心为民服务 树立良好形象
2020-01-13 13:58: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绳维纤

为进一步深化城管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吉林省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以“城管+走进”为主要内容的城管服务社会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感受城管工作,营造美好城市大家管的工作氛围。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年来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改善工作作风、拓宽工作领域、夯实群众基础、努力树立良好形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近日,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走进小区开展“为民服务+走进”活动。在司法小区宣传《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现场为业主发放了环保购物袋,了解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居民反映的该小区存在个人私占公共车棚、住宅改饭店经营扰民、个人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白城市城管执法队员一一做出答复、给予处理意见。在白城市铁岭村五保园,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携手32183部队医院开展了为老人送关爱活动。他们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并且清理了敬老院周边环境,让他们感受更多的社会温暖。

在学校周边,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市容市貌的治理力度,并根据校方反映的问题制定精准的治理方案。针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现象,采取定点治理和巡查监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提前上岗和延时执法制度,早晚安排专人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治理,解决校园周边环境问题。

通过真心为群众着想、积极为群众办事、诚意为群众服务,换得了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和城管队伍的信任和支持,营造了“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