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规模突破千亿元
2020-01-15 11:32: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军

总投资473亿元的天津市地铁4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两个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项目近期完成社会资本采购,加上此前落地的地铁7号线、11号线PPP项目,天津轨道交通行业采用PPP模式项目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

近年来,天津陆续在新能源、道路改造等领域实施PPP项目。2019年,为加快地铁建设速度、提高地铁运营水平,天津先后启动4个轨道交通新建PPP项目,继2019年5月地铁7号线、11号线项目落地后,2019年四季度,地铁4号线、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展社会资本采购工作。至此,国家已批复的天津中心城区地铁线路全面进入实施建设阶段。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作为轨道交通建设主要推动部门,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精心谋划、扎实推动,探索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PPP项目建设的“天津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4条地铁PPP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有效改善天津基础设施投融资结构,充分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激发社会资本在津投资的信心和热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