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自贡中心:“四着力”考核受委托银行
2020-01-15 15:28:0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万莎莎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受委托业务办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四川省自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自贡中心”)紧扣“四着力”,对四家受委托银行开展了年度考核工作。

着力全面覆盖,突出资源整合。一是考核主体覆盖广。由自贡中心贷款科牵头,归集管理科、计划财务科、信息技术科配合共同对受委托银行进行考核。二是考核内容覆盖全。自贡中心从归集扩面、贷款业务、财务结算、信息技术、宣传培训等多方面对受委托银行进行综合考核。通过全力整合银行资源,充分借助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宽、软硬件配备优、业务专业性强的优势,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发展目标和业务办理精准高效。

着力量化考核,突出工作绩效。自贡中心通过重点对受托银行归集扩面指标、贷款回收率、贷款业务办理及财务资金结算时效进行量化考核,实行工作业绩与考核结果挂钩,有力推动了扩面进程、贷款回收和管理提质增效。

着力台账管理,突出过程管控。自贡中心对受委托银行各流程进行全方位、严要求的管理控制,各部门建立了归集扩面进度、贷款问题件、贷款发放回收及资金结算情况等考核台账明细,通过对受委托银行业务办理情况的详细记载,实现了对银行考核有据可依和业务办理及时管控。

着力以考促改,突出效能提升。自贡中心将受委托银行考核情况与综合手续费挂钩,提高了受委托银行主动性、积极性和重视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促使受委托银行问题立行立改,效能稳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