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道枯草起火 西宁执法队员勇敢扑救
2020-01-16 09:48: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宁萱萱

一天下午,青海省西宁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执法中队正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突然接到利源小区群众电话,反映该小区后门的河道枯草起火。

按照应急响应预案,执法队员迅速赶往火情地点。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发现河道护栏内冒起滚滚浓烟。由于枯草易燃使得火势迅速蔓延,执法队员立即穿越护栏灭火。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水桶、拖布、灭火器、铁锹全部上阵。为了尽快控制火势,队员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在消防战士、执法队员、热心市民齐心协力扑救下,明火全部扑灭,避免了火情进一步扩大,保障了周围环境及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经查,此次火情是由于附近两名儿童玩耍时,将河道边杂草点燃造成燃烧,火势随风蔓延。

明火扑灭后,执法队员积极配合消防人员仔细检查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避免再次发生险情。同时,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火安全知识,并将围观群众劝导至安全线以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