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建闻 | 第九届中国责任地产品牌年会在京召开
2020-01-16 11:59:54    作者:张忠山

“挥手告别2019年,我们已然站在本世纪第三个十年的新起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爬坡过坎,我们共同感知着家国与时代的跳动脉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穿越波谲诡异的商业红海,我们每个人都互为命运共同体,相携致远。”

日前,《中国建设报》在北京举办了2020美好生活品牌官望年会暨第九届中国责任地产品牌年会,邀请责任地产企业和美好生活品牌官,走进协作胡同40号自如公共空间 Z-SPACE,以“感知·连接”为主题就当前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03_meitu_1.jpg

告别高大上的商业活动,走进老北京悠长的胡同小巷,寻找生活中最本真、最朴实的东西。“非常开心受邀参加这次望年会,行业需要更多这种态度和行动,走出繁华的金融街,跳脱焦虑的名利场,重回温暖的小院,感知生活和彼此之间的连接。”有参会嘉宾感慨。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17_meitu_2.jpg

“从传播学视阈上看,我们不得不承认尼尔·波兹曼所言的‘媒介的形式偏好某些特殊的内容,从而能最终控制文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现场开讲,带来一堂《生成中的我们》公开课。

师曾志认为,要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颠覆人们思考的不仅是内容本身,更是内容所处而我们却视而不见的环境。高科技的合法性愈来愈会在性能、效率中获得,这是城市建设者应该特别关注的。当下即未来,要在多元主体权力相互博弈中把握社会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25_meitu_3.jpg

“在城市开发建设由增量建设为主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的背景下,通过专业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解决城市痛点的城市运营商才能拥有继续活下去的资格。”《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总策划田子超认为,无论是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还是长租公寓、社区养老,商业利润的实现必须以解决城市居民的现实困难为前提。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35_meitu_5.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主编周丽主持。“以幸福之名,我们希望通过责任地产和一系列创新活动,倡导房地产行业返璞归真,回归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周丽表示,未来《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将连接更多责任企业和美好生活服务商。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45_meitu_4.jpg

现场,美好生活品牌官们就当前房地产行业热点话题、如何共创人民美好生活进行了分组讨论。有发言代表认为,房地产行业回归居住和现实是大势所趋,未来有制造业和工匠精神基因,能融入城市发展、服务于城市品质提升的企业将有更多发展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652_meitu_7.jpg

“房地产行业是重要产业,也是相对落后的产业,行业上下游都存在迷茫和困惑。行业正在迎来变革,我们要拥抱改变、做造风者,不断变化是永远不变的真理。变化的趋势是强化责任和诚信,这是我们必须要补课的地方,责任和诚信不是靠嘴说的,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的!”一位参会嘉宾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07_meitu_8.jpg

“我们了解市场,预判市场,需要研究政策,甚至跳出房地产看房地产。所以我们推出了《决策内参》产品,通过智库专家、信息获取渠道优势、大数据优势等,帮助企业了解当下市场,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建设报《决策内参》研究员王建业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17_meitu_9.jpg

活动最后,《中国建设报·高质量发展》主编张忠山对主办方进行了介绍,“我们努力打造好整个领域的舆论高地和实现安居梦的智库平台,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校准角色定位、汇聚建设能量、形成发展合力,服务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30_meitu_6.jpg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唯一综合性报纸,《中国建设报》致力于打造“政企研学媒”多方共建的共赢平台,参会嘉宾对《中国建设报》发挥行业第一媒体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未来与《中国建设报》一起,共建行业健康发展的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37_meitu_10.jpg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2019中国责任地产报告》。报告收录了恒大、碧桂园、万科、首开集团等20多个责任地产案例,并提出责任力、格局力、前瞻力、城市力、产品力“五力共生”的中国责任地产新周期主题,认为房地产注定要回归其真实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45_meitu_11.jpg

“牵手同道人,永远在路上。今年我们将围绕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有机体和品质提升、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主题,开展系列调研和主题活动,为责任企业助力、为行业发展赋能、为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添彩。2020,幸福我们在一起。”中国建设报社战略合作部策划总监周娜说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