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举办
2020-01-17 10:07: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 丹

近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城市废弃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协办的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污泥处理处置是一项社会化工作,链条很长,需要从事这项工作的装备、运行、管理、建设等方面企业共同参与,不仅要落地实践,更要积累经验、深入研究,用科学数据使各方形成共识。专家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应更多从结构上、形式上和工业化、模块化方面推动。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占地小、投入少、效果好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将成为发展趋势。

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工艺路线选择近年来存在争议,行业也在不懈探索和实践,让污泥处理有法规政策可依,能够得到国家、地方政府重视支持,并形成健全的收费机制。市场化、专业化、跨产业化进行污泥处理处置成为各界的共同呼声。

专家认为,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方法要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技术路线,特别是前端处理要节约资源、避免添加化学品,使污泥成为资源回到土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形成良性循环。面对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认为,企业在拓宽市场的同时,应着力加大技术改进和创新力度。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分享了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的创新成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