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召开建筑行业党建联系点座谈会
2020-01-17 11:54: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袁丹 王传东 王小艺

日前,海南省建筑行业党建联系点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亲临会议指导;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素芝,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飞、党支部书记陈雷、党支部副书记刘长征出席会议;全省各党建联系点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雷对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北京建工集团海南分公司、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海南宝岛建设有限公司和海南第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党建联系点工作成效和工作经验;碧桂园海南区域、中铁四局万宁文化体育广场项目部、中建三局海口华润中心项目部也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党建特色,将交流学习的会议氛围推向高潮。

何湘对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守红色基因,把党旗插遍全省建筑工程项目工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加强施工管理,铸造精品工程,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思想、抓政治、抓作风、抓组织建设”理念,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共建联建,促进企业发展,提高工程质量,为正在建设中的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更大贡献。

王素芝在座谈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携手共建,“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取得了成效。一是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新时代党建创新点,先行先试取得了较好经验。“1+N”党建工作模式在项目上成功运用,为项目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积累了经验。二是示范性建设成绩突出,做到了全省全覆盖,各单位一线带头人认真履行了“一岗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汇聚了磅礴力量。三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是推动城乡建设发展的关键力量。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王素芝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意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拓思维、务实创新,扎实推进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为聚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基层组织保障。

微信截图_20200117114833.jpg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陈雷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17114940.jpg

海南省建筑行业党建联系点座谈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045.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从左往右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陈雷、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飞、海南省住建厅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素芝、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刘长征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117.jpg

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作重要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147.jpg

会议现场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222.jpg

海南第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邓刻智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253.jpg

海南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素芝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328.jpg

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作重要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17115414.jpg

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作重要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