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城管驿站让城市管理更贴心
2020-01-23 10:54: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姜 哲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又建成一个集用餐、休息、学习、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城管驿站。

近年来,杭州市因地制宜,在各区优选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的驿站用房,除设置用餐、休息、学习等基本功能外,还配备必要的消防、医疗急救等服务性设施设备。

image003.jpg

杭州提升城市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城管驿站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紧紧抓住党建工作“龙头”,强化城管驿站的工作职能,全力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努力打造“城管铁军排头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城管驿站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融入社会企业、志愿服务等力量,形成了多个驿站服务品牌项目。陆续开展了驿站微心愿、驿站志愿服务、驿站爱心日项目,通过策划“端午送粽子”、“高温发绿豆汤”、“中秋送月饼”、“腊月初八送腊八粥”等各具特色和主题鲜明的爱心日活动,温暖了人心、展示了地方特色风貌。

据统计,目前杭州已正式建成179个城管驿站,到2020年年底将建成220个以上,形成区域城管驿站网络全覆盖。

城市管理部门还会对城管驿站的配置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定期检查,以保障城管驿站为广大一线城管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将来,城管驿站还可根据需要,面向普通市民、外卖小哥、交警、司机等群体,让他们都能来城管驿站内休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