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淮南城管: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2020-01-26 19:01: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安徽省淮南市城管系统和行业企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南1.jpg健全组织领导。淮南市城管局已于1月22日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启动一级响应;各单位同时成立了相应组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各项防控工作。

强化排查防控。全市城管系统认真落实《淮南市城管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履职尽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关停活禽交易市场的同时,严格依法取缔市场外、道路上的违法经营现象;严格审核审批,严禁开展商演、促销和各种人群密集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环卫保洁,迅速排查、全面清理积存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淮南2.jpg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遇有重要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提高联防联控效果。

严格消杀作业。各垃圾处理企业、垃圾中转站、公厕等严格落实消杀消毒作业制度,规范环卫消杀作业流程,有效控制各类病媒生物的传播孳生,确保各类环卫设施场所的环境整洁卫生。

淮南3.jpg

化宣传引导。加强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要求城管执法人员、协管人员、环卫工人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合力,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