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全市小区消毒总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
2020-01-27 12:43:31来源:紫金山新闻

“证大物业已完成今日消杀,消杀记录已经报送”“ 弘生活每日消杀并对业主进行体温检测”“ 绿城服务各服务中心持续消杀中”“金地物业各项目落实消杀和外来人员管控,并上报消杀台账”……大年初二,南京物业服务行业信息共享平台群中异常热闹,各大物业公司陆续上报当日所负责的各小区消杀台账。来自南京市物业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下午5时,南京市物业小区消毒总次数逼近7000,消毒总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物业2.jpg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南京市住宅小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全市所有物业已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疫的排查、宣传、消杀、值班、报告等配合工作,消杀台账每日一报,并给予物业企业相应“信用加分”。根据南京市新近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物业企业防控消杀流程指引》,所有物业企业要成立防疫小组、编制防疫预案、开展防疫培训、疫区人员排查、启动通风设备等。

物业3.jpg今年49岁的贾德军是栖霞物业枫情水岸物业的一名普通保洁员,在物业工作的5年中一直负责楼道卫生保洁。考虑到他是聋哑人,春节假期的值班,物业管理处安排他继续他之前干了多年的保洁工作,但贾德军打着手势说“不”,用手比划着要进行小区最苦的工作——消杀。每天背着装满消毒水的喷雾器,贾德军在小区的单元大厅、垃圾桶、地下车库等仔仔细细地消杀。业主们竖起大拇指为贾德军点赞时,他拼命摇着手表示“没啥,没啥”。

黎苏琴也是栖霞物业一名普通保洁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不仅放弃了休假,且从腊月二十六到年初二均是每天6点就到岗,将消毒液按比例稀释、喷洒至其所负责的每一个区域。“不用老黎讲话、不听脚步声,就知道老黎来了,因为‘人未到味已到’。”黎苏琴的同事们开玩笑说。

物业服务人员不仅每日对公共楼道、电梯、门把手、按钮、扶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擦拭,还对外来人员管控,测试体温合格才放行。

据悉,防控新冠肺炎,春节假期,全市和贾德军、黎苏琴一样坚守岗位的物业人超过8万人。



网友评论
 Top